石拐区税务局构建“办实事+”模式全力提升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石拐区税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积极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千方百计提升服务纳税人缴费人质效 

  办实事+优服务,多措并举把实事办细石拐区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税收优化服务的着力点,持续推出系列有力举措,切实将实事办细。大力宣传8712366纳税服务热线,为纳税人疏堵点、解难点、破痛点。在解决产权遗留问题时,大厅一线工作人员主动为一位刚做完心脏手术、不能出行的81岁高龄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顺利完成老人二手房交易契税缴纳业务;深入石拐区蒙古族小学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税收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依法纳税的宣传效应搭建“我帮你”税企微信群,与企业人员真诚沟通、问需解忧,收集企业的真实诉求并及时回应“现在石拐区税务局的服务越来越好了,遇到不明白的问题群里问一句或者打8712366就能解决,平时业务基本都在网厅办了,偶尔去办税服务厅办业务税务人员态度都特别好!” 包头市建安市政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新茂高兴地表示。一桩桩实打实的举措,一件件心贴心的实事,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厚植了税务干部的为民情怀,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办实事+强联合,多方联动把好事办好石拐区税务局建立局领导企业包联制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以纳税人反映的问题为基础,为500户企业精心制作了《纳税人幸福账单》,用饼状图直观地体现税收优惠所占比例,为纳税信用等级制定“体检报告”,在不打扰到纳税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把税务健康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上500余户纳税人真真切切看到税费减免红利、了解信用修复、明白最新政策。与石拐区工商联开展专项行动,为辖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信贷产品,与包头农商、中国银行联合推出“无抵押”“无担保”的“云税贷“中银企E”,起草企业信息保密协议,为企业贷款安全性保驾护航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 

  办实事+解难题,凝聚合力把难事办成石拐区税务局按照统一部署,逐户摸排煤电和供热企业经营困难和税收情况,细致梳理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清单,上门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按照有关规定简化“减、退、缓”税办理程序和资料报送,确保应减尽减、应退尽退、应缓尽缓。包头市石拐广源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热力生产和供应公司,主要负责石拐区内的政府办公楼以及居民楼的供热工作,但是由于财政拨款缓慢,导致企业无法补交欠税。为了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转和税款的及时入库,石拐区税务局网格员与该公司财务人员及时取得了联系,了解到该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政策条件,并对财务人员进行了相关辅导帮助企业计算出退税金额,同时在申报税款时申请了留抵退税,最终企业收到留抵退税约369万元,大大缓解了该企业资金压力,并于当月补交了欠税约20万。(陈茹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