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聚合力 社保征管呈亮点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社保费征缴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固阳县税务局惠民利民办实事、便利缴费解难题”为原则,多措并举,凝聚合力,全面升级社保费征缴服务为缴费人带来更优体验,更强获得感 

  精准培训,保障社保缴费工作顺利推进 

  为了确保社保费政策和缴纳操作流程精准送达缴费人身边,对税务人员和社区人员等直接接触缴费人的工作人员开展专业化培训截至目前,已组织自然人社保费缴费培训5次,培训范围涵盖税源部门工作人员、办税服务厅征收人员、自然人缴费应急小组成员、社区工作人员,保证社保费征缴一线人员懂政策会操作。 

  方式多元,保障社保缴费“多样化” 

  在线上、线下缴费有机结合的基础上,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的便利缴费方式,充分推广微信城市服务、微信小程序、支付宝便民服务中心、蒙速办、社保缴费客户端等线上缴费方式。为保障线上缴费方式平稳运行,社保非税股联合一分局、人社、医保、县内各社区成立“固阳县税务局社保费企业缴费群”“固阳县税务局社保费个人缴费群”,实时解决缴费问题,助力缴费人实现“缴费不跑路、服务早享受”,大大提升征缴效率、降低征缴成本。 

  广泛宣传,营造社保缴费新氛围 

  充分发挥宣传引领作用,构建“线上+线下”双轨式的社保缴费辅导体系,确保缴费宣传工作多渠道、广覆盖依托多彩固阳”等新媒体推送缴费宣传资料,通过短信、税企微信群等途径广泛传播保缴费流程;制作《缴费流程图》、发放海报、热线答疑,以++热线”的形式提供缴费流程辅导;对于不会使用手机缴费的农牧民,固阳县税务局积极探索宣传新方式,由社保缴费应急缴费工作人员深入办税服务厅、社区、乡镇发放简单明了的《缴费流程图》,并“手把手、面对面”精准辅导,为广大农牧民缴费提供了便利。 

  以数治“费”,绘就税费共治“同心圆”。 

  固阳县税务局与县人社局医保局、就业局、各社区、各乡镇等有关部门构建精诚共治新格局,按照“坚持系统观念,提升谋划创新能力,以协同促共治”的理念,各部门协同共治、高效互动相关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并组织各单位核定、征收、上账等环节负责人共同成立社保费缴费沟通协作微信群,实时传递、沟通社保费业务全流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共享数据共商政策执行、系统操作、业务流程等问题,一站式疏通破解堵点痛点难点,形成全盘工作“一张网原本的多环节办理转变为一站式解决,进一步实现信息多跑网路,缴费人少跑马路。(王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