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严管就是厚爱”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严管就是厚爱”主题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在相继做好“严管就是厚爱”纪检组长主题宣讲、主题党日、学习征文等规定动作的同时,12月22日下午,又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严管就是厚爱”主题座谈会 。广大青年干部围绕“严管就是厚爱”主题,立足岗位职能职责,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还提出进一步改进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党委纪检组组长张成龙主持座谈会,并作了“严管就是厚爱”的主题宣讲。
   

 

  

  在张成龙纪检组长的带领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该局新投入使用的智慧办税厅,学习观摩了智能导税设备、智能咨询设备、云桌面设备、自助办税设备、远程交互设备等服务终端特色功能,现场体验了双屏显示屏、智能人机交互、画中画辅导等最新办税模式。“通过参观体验,我深刻感受到 5G、AI、大数据、云计算、生物识别等新技术都实际应用到了我们各个办税服务场景中,可以给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体验,真是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了!”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黄珊有感而发。 

   

   

  座谈会上,张成龙纪检组长作了“严管就是厚爱 厚爱必须严管”的主题宣讲。宣讲重点围绕“严管为什么”“严管严不严”“管严怎么管”三个方面,结合今年以来税务总局通报的一系列典型案例及本局查处的一些典型案件,要求青年税干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静下来,沉下来,摆正位置,调整好心态,放下手机,捧起书本,学习竹子“群生、虚心、善于总结和反思、厚积薄发”的四个特点,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的话激励大家,要求青年干部们“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 

  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作为青年税干,成长过程中离不开加强自身修养和实践磨炼,也离不开组织的关心爱护和精心培养,更离不开组织的严格要求和监督管理,决心要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律,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和严管,争取做到信念坚定有方向、严于律己有所畏、敢担当有所为。 

  活动中,还举行了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大家整齐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再次庄严宣誓,表达为党的税收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许下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坚定承诺。(文/刘思宇 图/杨若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