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拐区税务局落实制造业缓缴税费工作获得盖连玉书记批示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的优惠政策出台以来石拐区税务局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切实抓好延缓缴纳工作,有效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和经营困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一是主动担当强素质,始终以政策辅导面百分之百、申报率百分之百、办缓率百分之百、缓缴税款率百分之百“四个百分之百”为目标,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内精进税干业务能力,对外广泛宣传,确保惠企政策直达快享,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是精细服务强宣传,强化局领导包联+相关责任股室包干+办税大厅协助+网格员落实”级联动不断拓宽政策知晓面和辐射面。三是跟踪问效强落实,及时跟进宣传辅导、申报缓缴工作进展,强化分析研判,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石拐区委书记盖连玉在对石拐区税务局落实制造业缓缴税费专项工作简报的批示中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中小微企业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税务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延缓缴纳税费落实工作,切实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生产压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此次区领导对缓缴税费工作的肯定性批示,体现出石拐区委、区政府对延缓缴纳税费工作开展成效的肯定和对税务工作的关心鼓励。下一步,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相关要求,通过电话、微信、税企互动平台、纳税服务群、上门辅导等方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个性服务和定制服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的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企业对优惠政策能够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力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同时,积极向石拐区委、政府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努力争取理解和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陈茹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