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拐区税务局:开学第一讲 税法进校园

——石拐区税务局开展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石拐区税务局联合苏蒙学校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开学第一讲--税法进校园”的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活动,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加强社会协同,大力开展税费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持续深化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发挥税法宣传教育的预防和引导作用。

  “开学第一讲--税法进校园”活动中,税务干部播放了由石拐区税务局制作的《宪法在我心中》动画普法短片,通过孩子们喜爱的卡通动漫形象寓教于乐传播了生动的税收知识。税务干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们讲解了税法的起源、税法与每个人密不可分的关系,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税收是国家财政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现场孩子们发放《小学生税法知识读本》,使他们从小培养起税收法治的观念,积极引导少年儿童了解税法、学习税法、宣传税法,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

  一直以来,石拐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意见》,持续深化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本次税校共建活动的开展,“开学第一讲”为切入点,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种子,不仅帮助孩子们加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从小树立纳税光荣意识,更有利于发动学生,将税收知识带进千家万户,进而在全社会营造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马振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