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稽查局刀刃向内“亮剑”纪律整顿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压紧压实稽查部门政治责任,9月8日,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按照区局“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区局、市局有关文件精神以贯穿始终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查纠整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作风整顿成效转化为忠于职守、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大督查揭露的典型问题,切实警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刻领会区局文件精神的深刻涵义,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纪律作风建设;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在贯彻区局党委、市局党委决策部署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严肃纪律规范,堵塞漏洞,以强监管、强监督,坚决遏制稽查部门恶性腐败案件发生,确保区局、市局关于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责任领导班子带头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日常监督与检查考核有机融合起来加强队伍建设,实行最严格的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和杜绝执法违法现象,坚决彻底根除队伍内部的腐败问题,以铁的纪律建设铁的队伍。 

  会议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该片以去年查处的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受贿案为主要题材,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贪腐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深刻剖析了他们腐败蜕变的根本原因。腐败分子的无尽悔恨,对每位稽查干部起到了深刻的警醒作用。 

  下一步,第二稽查局还将以此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在全局大力推行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廉政回访制度,对在查案件的企业进行廉洁执法跟踪回访,稽查利器既向外亮剑惩处税收违法犯罪,也向内亮剑切断微腐败苗头,确保纪律作风整顿持续在路上。(温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