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红见证为民初心 税务蓝办好惠民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主动问需纳税人和缴费人,力办惠民实事,践行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幸福指数。一封封感谢信,是对学习效果的检验,一面面锦旗,是税务部门办实事的缩影。 

  ——高效规范办实事3月22日,纳税人郭女士在办理注销业务时,于系统产生垃圾数据,该纳税人纳税识别号即纳税人身份证号码错误,无法办理注销万青路街道税务所副所长白龙梅动作为,启动协同机制,经过与各业务部门积极协调,将棘手的问题一一解决,很快完成了注销。纳税人郭玉琴十分感动,写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并赠送锦旗服务第一,全心为民,百姓至上,暖至人心”。 

  ——创业发展有人帮7月26日,青山区税务局青福镇所收到一封来自包头市青山区辉运图文广告设计部的表扬信“我对青山区青福镇税务所领导和同志们的工作作风感到非常满意,真是急人民群众所急,想人民群众所想,服务第一,高效廉洁,全心人民,公仆精神在该局得到了充分体现。”据悉,该个体户由于不懂税收业务,缴纳了500多元的增值税。面对申报错误的风险指标,法定代表人颜一辉一头雾水不知所措,焦急万分,税务干部贺新龙主动安抚纳税人,税务干部王爱珍细心辅导,从政策执行到申报表填写,从征收率变化到申报期限,详细讲解计算出当期应缴的税款,帮助更正申报并对当期多缴的税款提请了退税颜一辉激动说:“我从老家湖南新化县来到包头,开个小店落地谋生,虽然辛苦,但是有你们帮助,我很高兴,现在包头成了我真正的新家了,谢谢你们! 

  ——心系群众好公仆。8月2日,青山区才华广告设计室工作人员感动不已,将一面“心系纳税人 人民好公仆的锦旗送到青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感谢该局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真心感谢青山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帮助我解决退税难题,为你们点赞!”王宏利说。据悉,该企业纳税人来到青山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办理退税业务由于该纳税人申报错误,找不到退税金额,着急不已。税干王春涛不厌其烦,帮助纳税人一遍又一遍找原因,在她的耐心辅导下,终于找到了原因,因为临近下班,又启动了延时服务最终,在前后台人员的配合下,该纳税人顺利完成了退税业务。 

  ——业务精湛获点赞。9月初,富强路街道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在宣传辅导中了解到1户企业在退税工作中遇到难题,多年前企业在外阜施工,在外地预缴了企业所得税,由于企业财务人员多次变动,账目交接不完善,现职人员不了解具体情况,在退税工作中遇见了很多麻烦,从2019年开始办理退税,直到今年5月份,企业退税工作一直没有得到落实。一时之间企业人员也没了方向,产生了放弃退税的打算。富强路街道税务分局在全面掌握企业的实际情况后,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该企业实现了异地退税。为了表达感谢,将一面印有规范高效 业务精湛 耐心指导 贴心服务的锦旗送给富强路街道税务分局。 

  今年以来,青山区税务局全力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导税服务、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提醒服务、办税公开、领导值班等优质服务,让纳税服务变得更加便捷、更为高效、更有温度,累计收到锦旗12面,表扬信10余封。(杨若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