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阳县税务局:横向联动 纵向发力 进一步夯实税收征管基础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税费征管精细度,国家税务总局固阳县税务局推行“横向联动、纵向发力”举措,大力开展部门包联、个人日报告工作,全面夯实税收征管基础。截至8月底,该局共办理D级纳税人信用等级修复166户;“有人管·帮您办”管理模块共接受业务368笔并全部办结,办理总量在全市基层征管局中名列第三。 

  横向部门包联,推进重点任务。针对推进D级纳税人修复、多缴税款退税等重点任务中存在大量号码错误、空号,联系纳税人有堵点的情况,打破部门壁垒,实行部门横向联动机制,要求行政部门与税源部门专管员结成包联小组,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通过涉税代理机构(自然人涉税中介)获取信息、向政府相关部门发函请求协助提供联系方式等方法,摸清问题纳税人情况,做好文字、图片影像记录并分类汇报,为后续工作的开展缩短了前期准备时间,做好了基础信息的摸底工作,为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征管工作提供了便利条件,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 

  纵向个人日报,提升精细管理。全局各部门一线岗位工作人员每日下班前,将个人当日工作完成情况、工作进展、需部门间协调解决问题等内容报告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汇总上报办公室。日报制度不流于形式,更注重内容明晰、数据准确,让全局人员“活多不乱、数多更细”,保证了税收征管问题能够早发现、早研究、早解决,提升了各股室的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 

  下一步,固阳县税务局将继续通过思维理念、方式方法的革新,实现工作效果的提升,细化征管网格,防范管理空白点的出现,力争做到基础征管的高效、准确、精细。(姜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