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阳县税务局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扎实推进青年理论武装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固阳县税务局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将此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细化安排,努力做到青年学习与党组织学习、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同频共振,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加强自学、共建共享,扎实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取得新成效。

  一是明确学习主题,落实青年理论学习“任务书”。该局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对学习小组的工作指导,选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读本,不断提高青年干部运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此外,注重培养法治思维和专业技能,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税收征收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上级税务部门最新政策规定和业务知识、重要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等纳入学习重点内容,不断提高全局青年政策理论水平和落实执行能力。

  二是灵活学习方式,打造青年自主学习“大平台”。结合青年税干特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现场教学、志愿服务等方式,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学习载体,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党支部学习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习吸引力,调动青年干部学习积极性,提升学习效果。

  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强化青年堡垒“战斗力”。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突出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指导青年干部把理论学习同推进税收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等重点难点工作中,年轻税干充分发挥了青年生力军、主力军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