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鄂博矿区税务局践行退税无纸化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税务局积极优化退税流程,打通退税“速度关”“流程关”“服务关”,实现无疑点企业退税款三日内到账,有效助力企业盘活资金,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充足动力。

  白云鄂博矿区税务局针对辖区存在多缴企业的实际情况,对岗位人员不定期开展培训,第二税务分局每天及时对存在多缴企业当日申报数据进行初步审核,把好数据审核第一关,主动联系纳税人申请退税,第一税务分局及时受理推送到复审、审批岗位,收入核算股积极与国库对接开具电子收入退还书,限定每一办理环节时间,推进工作各环节有效衔接,切实做到快速审核不掉线、贴心服务不断档,努力实现退税“即报即批,日清日结”。 

  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成了热词。为在减少接触的情况下让企业更便利地完成退税申报事项,白云鄂博矿区税务局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理念贯彻落实到退税服务全过程。纳税人申请的退税事项在税务机关获得审批后,直接由人民银行国库接收电子退税书,通过银行转至企业账户,彻底打通了退税无纸化的“最后一公里”。 

  “现在,登录网站点点鼠标,即可轻松申报退税,我们财务人员省时省力。这些纸质表单企业自己留存,不再报送税务局。现在的退税服务真的很接地气。”陈会计轻松地形容退税无纸化带来的种种利好。“现在,税收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相信企业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 

  纳税人办理退税业务,无须提供原纸质申报表,税务机关网上受理、后台流转,实现税企双减负,企业资金周转全面提速。白云鄂博矿区税务局“滴灌式”精准辅导和退税的快速落实,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