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东河区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获赞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我们都很深地感受到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很多努力,通过这样的纳税人学堂集中培训,让我们企业享受一站式政策辅导,获得了更多、更实在的便利!”在东河区税务局召开的两场纳税人学堂现场,包头盛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东河区税务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优服务、树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专门抓,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2020年全年通过线上培训4期,培训企业19357户次,印制9种宣传资料18400份。 

  为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东河区税务局在便捷办、马上办上用劲、在减负担提信心上用心。一方面聚焦企业涉税事项办理“堵点”“痛点”“难点”,简流程、并系统、提速度、增效率,简化办理流程,精简资料报送,减轻纳税人负担;优化办税缴费方式,大力打造“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厅兜底”的办税模式,切实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另一方面,持续抓好政策落实和服务改进工作,提高政策推送精准度,确保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 

  下一步,东河区税务局将以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为抓手,持续改进纳税服务举措,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不断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东河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