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降了 “温度”增了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包头市第一热电厂是北方联合电力公司的分公司,全年发电42亿千瓦时左右,城区供热面积达700万平方米。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用电量明显减少,用电低谷较往年延长,发电量下降,电力成本增加,造成上半年亏损 8031万元。

  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根据企业涉税诉求,打造“订单式”管理服务,组织税务干部深入包头一电厂开展政策辅导,将国家对供热企业在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面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传递到企业手中,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包头市第一热电厂财务人员杨圆圆告诉记者,今年该公司享受了1365万元的税费减免,大大缓解了公司现金流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动力。

  据包头市第一热电厂负责人张金平介绍,减税降费政策激发了企业创新升级的活力,坚定了企业向清洁能源发展的步伐。“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公司在经营上遇到了一些困难,但随着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公司发展已趋于稳中向好,明年公司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加大环保设备投入力度,对#8机、#9机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对新厂卸煤沟进行封闭改造;同时重视环保数据的检测,严格控制烟尘等污染物的排放,严把环保关, 力保环保达标。有国家做后盾,我们企业有信心走得更高更远。”张金平说。

  (供稿:郭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