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新蓝图,砥砺再出发-青山区税务局2020年工作风采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回首过去的2020年,青山区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包头市税务局和青山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在“十三五”收官攻坚中激扬税务激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中铸造税务品格,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新蓝图中展现税务担当。

  这一年,我们守初心、肩使命。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坚持把税收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青山局作为包头市组织税收收入的重要机构,承担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重要责任。2020年,我们把党建与税收工作通盘谋划,树立党建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战脱贫攻坚的理论知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与税收工作实际结合。在工作中,严格按照税收法规办事,杜绝执法的随意性,提高税收工作的科学性和严肃性。

  这一年,我们顾大局、优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020年,青山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以推进办税便利化为目标,促进纳税服务质效升位、创新升级、管理升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结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新出台涉及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等文件,加大内部培训力度,更新干部知识储备,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对照政策指引逐项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全面精准落地。为了提高纳税服务质量,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办税“零上门”,组织业务骨干,结合《纳税服务规范》和《税收征管操作规范》的内容,经过加班加点,制作成《电子税务局实用手册》。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及时宣传普及“非接触式”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以及操作流程,将“延期办、网上办、线上办、预约办”为主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常态化。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入袭来的疫情,我局税务干部临危不惧、身先士卒,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护工作。全局税干扎实做好办税缴费引导、服务措施优化、场所防疫消毒、防疫物资配备、应急预案准备等工作。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 、手机APP、邮寄等途径办理业务,对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解决。为到办税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预约办理、错峰办理服务。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并确保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档、不减质,实现税收工作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我们国家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税务干部的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振奋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围绕包头市税务局和青山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拼搏,砥砺前,努力为“十四五”开端时期税收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为包头市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供稿:叶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