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税务分局“四个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出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认病例,区局、市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第二税务分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在全局范围内学习总局、市局文件精神,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查漏补缺、推陈出新、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提出“四个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落细。 

  一、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在全局范围内认真组织学习胡苏华在<内蒙古满洲里市税务局关于满洲里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认病例2例的报告>上的批示》(内部通报第73期),《苗福成局长批示抄清》文件精神,要求全局上下保持严防态势,谨防麻痹思想,切实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疫情仍未完结,危险仍在身边,大考还在继续。进一步加强税干卫生健康教育,积极倡导“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醒全体税干接触冷链相关食物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本人和家庭成员健康安全。 

  二、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确保人员管理到位。全面摸排全局税务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外出情况,近期有过上海市、天津市、满洲里市及其他疫情地区旅居史的税干及其家属,特别是11月7日以来到过满洲里市的,应主动向社区和本单位报告相关情况,并按照当地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全局税务干部职工如有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按地方要求隔离或居家隔离的,其本人也应一并隔离。组织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组关于印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防控技术指南》,组织好防控政策措施宣传引导,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值守、请示报告、外出登记,贯彻好“非必要、不旅行”原则,督促干部职工减少外出及聚会,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外出情况管理。  

  三、进一步加强统筹安排,确保全局管控到位。一是办公楼实行进出分离,除主楼大门外,其他入口封闭,全局干部职工和纳税人均从主楼大厅入口进入,门厅设立远红外体温监测设备,经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办公楼进行责任分区,每日由物业安排人员对会议室、电梯、楼道等公共场所开展卫生消杀、日常通风,并登记造册,责任到人。二是办税厅严格落实市政府疫情防控管理办法,设1米隔离线,继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模式,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并开设咨询服务、预约服务,避免办税厅人员聚集三是近期对照市局食堂管理办法进行了全面整改,食堂设立3名责任人对食材进货渠道严格把关,采用紫外线消毒设备每周进行2次全方位消毒,并要求厨师戴口罩上岗,生熟分离,设置监控器全方位监控锅、灶、用具等食堂用品。职工实行线上预约订餐制,就餐时注意保持适当距离。四是原则上不组织群体性聚集活动,如非必要,不组织人员聚集的大型工作会议,坚持会议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的参会人员间距。 

  四、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确保物资储备到位。严格按照《关于印发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和不同场景不同情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指南的通知》要求,建立和完善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分工及职责。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防控工作,既抓谋划部署,又抓任务落实,及时研究和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精心组织好排查监测、物资保障、舆论引导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落实到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管好人、看好门、办好事。全体税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守分局制定的各项防疫管理制度,做好个人防护。此外,分局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当储备了口罩、手套、防护镜等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