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念好“八字诀”助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为不折不扣落实区局、市局两级会议精神,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工作制度,促进工作落实,强化作风建设,着力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做表率、守纪律、提效能、强落实”系列活动,念好“责任、制度、务实、督察”八字诀,力求全局上下形成气正心齐、卓越高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步。 

  ——以“责任”为先,在担当尽职上下功夫。一是参照区局、市局局领导工作例会制度,建立第二税务分局局领导工作例会制度,明确每周五上午召开二分局领导工作例会,由班子成员通报分管或承担工作情况,提出下一周工作措施和工作重点,由班子主要领导安排部署下一周工作。二是要求各股室按日报送《每日要情》,并及时在全局范围内通报,督促分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找准工作落实的突破口,真抓实干,确保区局、市局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是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领导班子带头履职尽责,从身边的小事抓起,从细处着手作表率,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以求真务实为本色、以党纪法规为准绳,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法宝,团结一致带领二分局上下一心、砥砺奋进。  

  ——以“制度”为纲,在规范运行上下功夫。一是严格执行上班考勤、财务管理、请销假、公车使用、重大事项报告等规章制度,严格公务外出登记备案、政务值班、疫情防控等事项,以严格的制度管人,严明的纪律约束人。二是严肃会风会纪,参照市局会议流程要求,对议题确定、会议通知、材料准备、会议原始记录保管、会议纪要发文时限等事项进行规范,为充分发挥会议功效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开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倡导绿色节约办公,注重团队文化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在新的起点开创工作新局面。 

  ——以“务实”为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一是加强全员学习,组织广大党员税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讨论、线上积分答题与线下互动交流相结合等形式,促使全体税干进一步领会和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开展警示教育,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责任状”、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节日廉政提醒等形式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税干廉政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三是在日常工作中实施“清单式”精细管理,绘制路线图、时间表,健全人人负责尽责、环环相扣、行之有效的责任体系,逐步建立主体清晰、权责统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 

  ——以“督察”为尺,在久久为功上下功夫。一是建立领导督导制度,主要领导在办税服务厅值班,亲自到一线指导,分管领导下沉到各股室办公,参与工作,督导工作完成落实情况。二是建立重点事项督察督办机制,由专人负责每次领导班子例会部署重点工作进度跟踪、质量衡量及效果反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三是以问题为导向,通过逐一解决问题、逐一推进工作、逐一攻破难点,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倒逼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快推进快到位,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提振税务干部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