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东河区税务局:“定制化”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东河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落实落细上级工作要求,向企业提供“定制化”专业税收服务,让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帮企业纾困,为抗疫加力,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政策落实“定制化”  企业经营有信心 

  “延期缴纳税款不仅帮助公司缓解了资金压力,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走出疫情影响恢复经营的决心。”内蒙古骆驼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建忠说道。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仅农历正月线上商城销量就下降95%,线下各类名烟名酒店产品滞销。而且由于疫情期间各类婚宴取消,导致春节前订出的产品大量退货,企业经营一度陷入困境。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东河区税务局主动与企业沟通,组成政策辅导团队,为该企业解答涉税问题并及时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和社保费,享受了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用实际行动和我们并肩战“疫”,为我们解决复工复产期间的难题,让我们非常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下一步生产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目前我们公司正在积极开拓新媒体营销,扩展营销路径,相信有税务系统做我们强大的后盾,我们一定能取得战“疫”的胜利!”骆驼酒业负责人有感而发。 

  政策推送“定制化” 企业复产有保障 

  “您好,这是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资料,还有社保费、个人所得税等等这些支持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扫码就能获得。”带着这些优惠政策,东河区税务局走进金鹿油脂有限责任公司。 

  作为内蒙古地区主要的油脂产品生产加工企业,金鹿油脂同时承担着自治区、包头市两级储备油任务。疫情发生以来,金鹿油脂储备公司快速反应,全力保障了民生物资供应。针对企业状况,为其定制了个性化的辅导方案。通过实地走访,了解目前企业复工复产难点痛点,给予政策支持和税收减免,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强有力后盾。 

  根据纳税人的不同诉求,采取因企施策、精准指导方式,税源管理人员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通过电话、微信、钉钉及实地走访的方式,向企业提供“定制化”税收服务,实行“一企一策”、“一对一”、“点对点”的政策辅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