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区税务局参加“行风热线”直播栏目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57日,按照“行风热线”上线工作安排,东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杰带领税政一股、税政二股、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第一税务分局、第二税务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线。通过热线互动交流,为纳税人解难题,倾听纳税人的心声。 

  “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落实情况怎样?”“东河区税务局采取了的服务措施?”针对主持人的提问,马杰局长从疫情期间内部防控管理和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向广大听众进行了介绍,倡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发票邮寄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税。同时,对支持抗击疫情和鼓励复工复产先后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简要的讲解。 

  节目播出期间,共12名听众拨打了热线电话,咨询房屋产权交易中的税收问题;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的优惠政策;社保费如何查询;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税率等税收政策问题。线上解决了3名听众的问题,其余问题都在节目播出后及时与听众进行了沟通,得到了纳税人的理解。 

  热线一端是纳税人的信任,一端是税务人的责任。通过行风热线宣政策、解难题、助复工复产,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事、难事、实事,搭建了纳税人和税务人沟通的桥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