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鄂博矿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税务局主动扛起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的政治责任与工作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和区局多项防控疫情的优惠措施,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涉税需求,积极提供政策保障,优化缴税服务,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提供真心服务,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坚强后盾。 

  政策落实精准有力“更安心” 

  为充分发挥原有税收优惠与支持防控专项税收优惠共同发力的政策叠加效应,白云税务迅速行动,通过对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点对点线上辅导,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税收热点问题答疑,同时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向有资质的物资企业做好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将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全力支持防控工作。 

  线上服务扩围增质“更有感” 

  为助力企业跑出防控加速度,白云税务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范围,优化网上办税缴费平台,丰富多元化非接触办理方式,同时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开通“一次都不用跑”办税直通车,快速响应企业的涉税需求。在了解到企业的发票领购诉求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其办理发票增量,并通过“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的方式及时将发票寄送上门,确保企业发票足额足量。 

  线下保障安全高效“更快捷” 

  税务部门掌握着最小颗粒的经济数据,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白云矿区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通过建立“组织保障、业务保障、快速响应”三项机制,搭建“政策落实、数据采集、信息共享、税收分析、协同共治”五个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瓶颈和困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内蒙古浩通能源股份公司财务负责人徐华说道:“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有税务局的全程保障,企业没有了后顾之忧,只管加足马力投入和恢复生产,我们有信心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企业正在与时间赛跑,白云税务将担起责、服好务,全面落实落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支持社会经济发展,共同战胜疫情。任夏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