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特殊感谢信 温暖战“役”税务人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收到了来自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封特殊感谢信。“二分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迅速为包钢股份办理了退税事宜,体现了税企一家亲的深情厚谊……”满怀感激之情的文字,既是对税务干部的赞扬和鼓励,更是对该局纳税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鞭策。

作为包头重要的钢铁企业,包钢股份是包头市税务部门重点关注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其下游企业和工程项目复工迟缓、钢材需求严重不足、产品出口及物流运输受阻,企业销售回款同比大幅减少,流动资金十分紧张。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二分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迅速办理了2.1亿元的出口退税手续,得到了企业肯定。包钢股份财务部部长苏德鑫说:“虽然疫情期间要减少接触,但是这封感谢信我必须得亲自送到你们手中,因为税务部门帮了我们企业的大忙。”虽是短短几句,却表达出企业对第二税务分局在疫情期间及时精准服务的感谢之情。

在疫情期间,二分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措施,同时延长纳税申报期限、优化纳税缴费服务、推行“无接触”缴税,为企业带来发展的希望和信心。此外,为确保疫情期间企业能够及时了解掌握最新政策,二分局派出业务骨干通过内蒙古i税平台等软件对所辖企业开展专项政策辅导3次(培训人数200人次),并制作了电子版和纸质版优惠政策汇编,通过线上发送和线下邮寄的形式确保所辖企业对政策周知、熟知,学通、弄懂。(供稿:王艳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