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税务分局“早”字当头优化疫情期间社保费征缴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及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保费的相关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尽早恢复生产,确保人民群众基本权益不受影响,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上下联动,“早”字当头,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保费征缴工作,提升服务质效。 

  早安排,建立联动机制。成立了分管局长带队的社保费工作协调组,建立了责任明晰、运转顺畅、协作有力的运行体系,切实为企业疫情期间社保费征缴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技术支持。针对社保费咨询量大的特点成立专门的线上辅导团队,负责及时解答企业具体缴费问题,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第一时间与人社部门沟通协商,明确2月份社保费核定、推送和征收工作的具体事宜,建立起联动服务机制。 

  早行动,畅通缴费渠道。全面推广单位社保费缴费网上申报系统,实行“无接触”办公,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宣传疫情期间社保费免、减、缓、退、抵最新政策措施。推行多部门网上流水作业,通过邮箱、微信、电话等形式开展“无接触”式非涉密电子资料传输,提速缴费办理时间,确保广大缴费人“足不出户”完成缴费。 

  早协调,落实惠企政策。2月下旬获悉国务院有意向出台一系列减免政策的讯息后,二分局迅速行动与人社、企业沟通暂缓缴纳社保费,最大限度地预防因社保费优惠政策出台可能导致大量退抵业务出现的情况发生,同时也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前的经济压力。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时开展内部人员线上培训学习,主动协助人社部门做好缴费单位类型和企业规模的认定,对人社审批备案的缓缴企业进行社保费缓缴处理,对社保费缓缴数据进行及时报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