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原区税务局:聚焦“四力”优服务 复工复产强信心

发布时间:2020-03-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我们出纳人员家里没有设备,无法完成个人所得税网上申报缴纳工作,能不能加一下你们的微信,从微信办理一下业务?”包头市正大加油站的会计人员为难的说。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九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为其办理了个人所得税申报代缴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九原区税务局通过采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和加强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涉税服务工作。 

  在获知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转产了专用于生产口罩的聚丙烯S2040后,九原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业务骨干,开展“一对一”专线服务,告知企业“非接触式”办税流程,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相关业务办理,线上推送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时对接企业涉税需求。 

  九原区税务局通过税务网站、税务公众号,税务工作微信群,及时向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和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的企业辅导税收优惠政策,解答纳税人疑问,引导纳税人采取网上办税、远程服务和网上办公,帮助企业专心加速生产,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增强信心。 

  同时,通过对辖区内范围内101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实时反映重点项目工程进度及税收贡献情况,实现了对重点项目总体情况的动态管理,以便为纳税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和个性化的涉税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多走捷径、少走弯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