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区税务局:服务先行为企业送温暖稳心神提信心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非接触式”办税传递温暖 

   “您好,我想预约下午办税,请问现在可以预约吗?”下午一上班,东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吴主任就接到了预约办税的电话。 

  “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疫情期间建议您在家使用‘非接触式’办税更安全。”经过一番了解,来电的是东河区人民法院政治部的董方,她负责为单位职工申报个人所得税,而今天却出现了问题怎么都无法成功缴款,急得她赶忙预约办税准备来大厅处理。吴主任在了解问题后,指导她用电子税务局重新提交三方协议,不一会董方又打来了电话,高兴的说成功扣款了!“疫情期间我们也不想出门,但是网上操作有时候不明白生怕弄错,多亏吴主任电话辅导还发给我一份‘电子税务局快速操作指引’,‘非接触式’办税真是便捷又安全,感谢你们这么暖心的服务!”董方在电话里感谢道。 

  疫情期间,面对纳税人的诸多业务办理需求,东河区税务局通过钉钉、微信及办税服务厅公告广泛向纳税人推送《包头市税务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办税缴费服务提示》《电子税务局快速操作指引》,积极倡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网上办税、预约办税,减少前往办税服务厅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同时面对网上业务激增,组织征管、纳服等相关部门人员在税企微信群中及时解答涉税问题,保障纳税人及缴费人在防疫期间涉税事项办理不断不乱。 

  延期纳税为企业稳心神渡难关 

  农历正月本是白酒销售的旺季,受疫情影响,公司线上商城销量下降95%,线下各类名烟名酒店产品滞销。而且由于各类婚宴一律取消,导致春节前订出的产品大量退货。内蒙古骆驼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建忠说道。 

  面对疫情,这家有着69年酿酒历史的内蒙古老字号,经营出现暂时的困难。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东河区税务局主动与企业沟通,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的系列优惠政策,引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这项政策帮助公司缓解了资金压力,让我们悬着的心定了下来”,公司财务人员郝女士说道,“得知这项政策后,公司及时进行了申请,据统计,延期缴纳1月份各项税款和社保费约250万元,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主动送政策提振企业信心 

  个体工商户张保军在东河区经营着一家机械租赁经销部,疫情发生后他的心情一直很郁闷。得知国家出台了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的税收优惠政策,阴霾的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由于疫情影响我们一直没法开工,最近复工了业务量也大不如前,按照之前的定额我每月要缴纳6000元税款,刚出台的政策把我们的征收率由3%降至1%,每月少缴纳4000元,对于我们这样的个体户来说,真是困难时期的及时雨。” 

  为落实落细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税收优惠政策,东河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借助微信、钉钉及公开电话等“非接触式”途径第一时间向纳税人送达最新政策,抓实抓细政策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