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不断档 安全不降档

达茂联合旗税务局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税务局的“非接触式”办税能够在家就办理申报,真是方便又安心。”23日,纳税人李女士在电子税务局申报遇到困难后,及时向达茂联合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干进行咨询,税干通过视频的方式耐心解答,顺利帮助李女士办理了申报。 

  据悉,为避免人群集中产生疫情传染风险,达茂联合旗税务局通过发布《温馨提示》大力倡导线上办税服务,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积极推进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的“非接触式”办税新途径。 

  目前,达茂联合旗税务局通过内蒙古i税平台、税企微信群、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办税温馨提示及延长申报期限相关提醒,引导纳税人通过线上办理涉税业务,最大程度减少了疫情感染风险;加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宣传,倡导办税人员“非必须,不聚集、非必须,不窗口、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的正确防控办税引导、预约及网上办税的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努力引导实现企业纳税人、缴费人网上申报。全方位开展"非接触式"纳税服务工作,全面引导广大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或自助终端办理的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纳税服务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达茂联合旗税务局还利用微信及钉钉办公软件开展线上疫情防治碰头会议及工作布置。对办公大楼、办税服务厅等重点区域和外出公务车辆等重点对象进行消毒,设置专用垃圾桶,加强口罩、手套等废旧防疫物资的回收处置。确保干部职工上班期间的安全,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有全面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对纳税人的“非接触式”保护,我们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只想再为消除疫情多做点贡献,希望这场战斗早日取得胜利!”办税服务厅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高丽表达了自己的期待。(李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