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石拐区税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自疫情开始以来,石拐区税务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对疫情预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下设通讯统计组、后勤保障组、卫生防控组和纳税服务组,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合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落实后勤保障。为了确保春节上班后大家能有一个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春节期间提前采购了500个口罩、10箱消毒液、300个护目镜、10个体温计、6套防护服等疫情防控设备及物资。设置体温检测区,对全体干部职工、前来办税大厅办税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有专人负责并做好登记。每天定时对办税大厅、办公室、食堂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办公场所通风。 

  三是强化联防联控。通过微信、钉钉等平台向税干普及防控和健康知识,督促全体税干减少外出,不得聚会。严格执行疫情 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对单位全体税干健康、出行、有无与患者同乘交通工具等情况进行摸排,由各部门负责人按日上报本部门人员情况,摸清外出人员底数,切实将疫情日报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对全局疫情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按照上级要求,于23-27日实行弹性工作制,各部门留有值班人员,并取消集中聚餐,鼓励错峰上下班,其他人员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渠道和方式办公,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确保日常税收工作正常运转。 

  四是优化服务保障。为防控疫情,税源部门、办税服务厅通过微信群、钉钉和i税平台引导提醒纳税人尽可能网上办税,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的作用,提高涉税事项网上办理覆盖面,畅通网上线上办理和咨询渠道,积极扩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业务,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对确实需要现场办税的,提供分时分批、错峰办理,确保纳税人安全顺利办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石拐区税务局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不打折扣的落实好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