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阳县税务局:凝聚脱贫攻坚的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固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让税务力量成为推动共建脱贫的“催化剂”,奋力开创精准扶贫新局面。2014年至今,包头市税务系统共投入各类帮扶资金65万余元,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为贫困县各类市场主体减免税费近1亿元,帮助建档立卡的370714人全部脱贫增收。 

  党建扶贫相融:打造凝心聚力的扶贫新力量 

  精心选派了3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入驻香房村和后脑包村开展扶贫工作,充分发挥第一书记抓班子、强队伍、树导向、增活力的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党课上到了田间地头;通过党建引领,开展“支部帮支部、党员帮农户”支部共建,用好用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贫困群众树立带头致富的榜样示范,极大提升党建脱贫的带动力。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扶贫工作,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减税降费落地:为乡村脱贫致富注入新活力 

  优化农牧业合作社企业注销程序,减少空壳占比,优化农牧企业结构,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施奠定基础。与县财政局及时沟通对接,掌握固阳县政府近年对涉农企业的补贴情况,对照补贴名单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以扶贫点为切入点,上门开展政策宣传,通过优惠政策解读,让当地农牧民和合作社真切感受到新政策的实施为企业所带来的红利和实惠。将税收优惠政策与脱贫攻坚衔接,为农牧业合作社量身定制优惠备案、税费减免等“一条龙”跟踪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精准滴灌,让税收红利助力企业反哺农村,全力以赴盘活农村经济。 

  扶志扶智并重:为乡村干事创业趟出新路径 

  坚持扶志与扶智并重,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充分利用税务部门职能优势,为农户与农产品加工企业牵线搭桥,发展订单式农业。主动与帮扶单位协商沟通,为后脑包村新建了150米长堤坝,防止了灌溉机井被山洪冲毁的危险,使4000亩水地得到有效灌溉,保证农业发展。帮助贫困户畅通农畜产品销售渠道,主动联系包头市税务系统各单位、市供销社、固阳县人社局等部门,积极开展农畜产品认购,2019年帮助贫困户解决了8000多斤紫皮蒜滞销的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