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革新升级的纳税服务不止是“小欢喜”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新税务,新服务,在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保征管职责划转、减税降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一系列决策部署进程中,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扎实践行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措施、打造服务品牌,将纳税服务作为改革发展的强大推手,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服务“打包”  纳税人享用“新办套餐” 

    税务机构合并,实现了纳税服务的丰富和扩容,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即是其中重要的一项,为纳税人带来了更大的便利。新办纳税人在手续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可一次性享受网上税务局开户、登记信息确认、发票领用、委托扣款协议办理、税控系统专用设备购买等15项“打包”服务,进一步压缩了办税周期,提高了办税效率,增强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从最初的政府部门“流程式”登记、涉税业务多头办理,到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多证合一”,再到“套餐式”服务、集约化办税,纳税服务“三级跳”实现了办税更简、流程更优,也让纳税人体验更佳。都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焦运发对此深有感触:“我在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了20余年,目睹见证了纳税服务的一次次变革。机构改革后,纳税服务实现了诸多升级优化,纳税人的满意度得到了不断提升,我们的办税质效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服务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始终以纳税人满意为工作标准,用更加细致、热诚、完善的服务不断推动办税服务再上新台阶。”

优化注销   清税提速再提速

    注销税务登记,这个纳税人的“头疼病”和“心病”现在有了“良方”。从税务机构改革前的“多头跑”、审批流转程序多、办理周期长,到机构合并后的“一厅通办”、“前台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再到如今的“优化流程、注销即办”。纳税人“宽进严出”不再是“宽进难出”,“老大难”也变为“并不难”。注销清税服务优化升级的还不只体现在以上的变化,在办税服务厅注销清税专窗快速办理注销业务、符合清税证明免办条件直接在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简易注销、办理注销即办业务享受“承诺制”容缺办理,这3项优化服务更加为纳税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让纳税人真正体验到了“最多跑一次”带来的办税便利。

“线”发力   “少跑马路”更要“多跑网路 ” 

    “线上+线下”综合性、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网络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了税务机构改革的成果和“红利”。从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服务厅合二为一到金税三期系统并库整合版上线,纳税人端电子税务局系统不断升级,城市服务公众号办税、微信支付、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缴税(费)、电子发票申领等功能不断增加扩展,实现了面向所有类型纳税人和缴费人税费申报缴纳300余项涉税业务在线办理,“互联网+纳税服务” 更加深入人心、方便群众。从机构改革前的10个办税厅、缴费厅到合并后的3个综合办税厅、2个产权一体化办税厅、1个社保缴费厅,从原来零星的自助办税终端到改革后的24小时自助办税区、自助终端进商场,从原来的简单少量咨询台、服务岗到改革后的咨询解答、个税改革、减税降费、社保降率、党员示范、专人辅导等“专岗、专窗、专人”,实体兜底办税服务功能更加强大,办税事项更加清晰、流畅,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成本得到进一步“减负”。 
    税务机构改革带来的纳税服务深刻变化,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多了更加自主个性的办税选择,增了更加优质便利的办税体验。“从原来的办一件事进两家门到现在的进一家门办一件事,办税办得省、办得快、办得优,我们真切地看到了税务机构合并的显著成果,也充分享受到了由此带来的优质服务,我们由衷地感到喜悦,也为税务部门的工作竖大拇指点赞!”现在,这样的肯定和评价不时总会在办税厅听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