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青年税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李传玉局长“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要带起来、支部要动起来、党员要学起来”的工作要求,包头市税务局引导系统青年干部学报告、悟精神、聚合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出“兴税有我,请党放心”的时代最强音,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党委引领,激发青年奋斗之志。包头市税务局党委班子积极发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开展专题学习、撰写交流心得,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部署会,勉励青年税干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在原原本本深学上下功夫,在反反复复细悟上下功夫,在时时事事实践上下功夫。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兼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指导教师,教导青年税干筑牢信仰之基,苦练干事之技。党委书记、局长宋宏在机关第一小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与青年税干亲切交流。在市局党委的引领示范作用下,青年税干纷纷承诺,将立足税务工作,让理想信念与时代同心同向,让青春脉搏与时代同频共振,在新征程上有新作为。 

  深学多思,夯实青年奋斗之基。党的二十大以来,包头市税务局采取“1+2+N”的形式推动青年税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把握一个主旨,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切实指导税收工作。活用两条线,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资源,利用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线下通过小组学习、部门学习、老带新等形式进行互动交流,双线交互,实现报告精读一轮、金句摘抄一轮、专题研讨一轮的“三个一”学习目标。“N”种形式深化学习效果,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市局参加了包头市电视台“学习党的二十大 接力20答”视频答题活动,展现了税务青年深厚理论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努力在“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中找准着力点、做好新答卷;昆区税干用心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后精心绘制了思维导图,完成了党的二十大绘作品《税与十年》;东河区税务局依托视频号打造微视频网络矩阵,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年度创先争优工作结合起来,邀请身边岗位能手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固阳县税务局以“喜迎二十大,贡献青春力”为主题出版《青春税苑》电子专刊,回顾十八大以来党与税收事业取得的各项成就与突破,厚植党的二十大召开文化氛围。 

  典型感召,照亮青年奋斗之路。包头市税务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全区最美税务人事迹,引导青年税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税收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标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成长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优秀税务官。最美税务人的感人事迹在广大青年税干中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到思想和行动中,扛牢“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职责以更多实在的惠企利民举措提高办税缴费服务水平以更加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税收事业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多方共建,共谱青年奋斗之曲。青年税干主动与多地开展共建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利企惠民政策送进社区、送进学校、送进企业、送进农村,以实际行动传播和践行党的二十大。在黄河西路街道保成社区,昆区青年税干志愿服务全员核酸之余,与社区工作者、居民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居民解答税费问题。正逢社保缴费期,税干们耐心辅导居民顺利交费,该社区目前已完成缴费112468人。在包头市第十五中学的钉钉课堂里,石拐区税干化身兴趣课老师,用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语言为100余名师生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身边的税收知识,鼓励学子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出力。在内蒙古一机集团瑞特精密模具有限公司,青年税干与纳税人共同交流探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送上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国家的帮扶力度。在固阳县怀朔镇香房村,青年税干用“拉话话”的方式,用乡音土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老百姓。广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税收工作再添新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