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精细服务 打造大企业个性化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大企业纳税服务工作水平,打造大企业个性化服务拳头产品,包头市税务局立足精细服务,持续提升大企业纳税人满意度,接续发力深入打造大企业个性化服务品牌。

  打造大企业“税收服务专属管家”个性化服务品牌。为切实提升全市大企业税收营商环境和纳税人满意度,按照“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要求,包头市税务局把解决纳税人满意度问题、营商环境问题、大企业税收个性化服务及重大税收风险防控问题紧密结合,一体协同推进,接续打造大企业“税收服务专属管家”个性化服务品牌。活动中,共计对93户大企业进行走访。其中,走访中大企业提出涉税问题31件,现已协调解决29件,另2件正在协商处理。

  打造大企业“税收风险防控”个性化服务品牌。一是加强大企业税收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根据区局工作部署,2022年包头市税务局将包头盈德气体有限公司作为第二批“一对一内控体系”建设企业,协助盈德气体进行企业运转全流程涉税风险排查梳理,并为企业编写一对一专属税收风险防控手册。同时,包头市税务局协同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大企业管理部门,共同开展中部地区“乳制品行业税收风险防控手册”编写,已完成初稿校审。二是加强大企业重点领域涉税风险排查提醒。针对大型运输挂车车船税普遍存在漏缴的问题,成立了两个专项工作小组,深入市内各家保险公司就挂车缴纳车船税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就挂车车船税漏缴情况对保险公司进行风险提醒,协助企业有效防控重点涉税风险。三是加强大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价服务。充分发挥部门协同作用,联合纳税服务部门做好全市大企业纳税信用等级预评结果通知、政策宣传、修复以及复评工作。现已对全市涉及的133户大企业全部进行了纳税信用等级预评结果提醒。同时,根据企业信用等级预评价数据,适时协助低等级企业纳税信用修复、复评共计38户次。

  打造大企业“税收政策跨区域协调”个性化服务品牌。为切实降低大企业纳税人办税成本,依托大企业涉税问题协同机制进行跨部门、跨区域协调,推动解决大企业重大疑难涉税诉求。对跨区域复杂诉求,采取“集中通办,三级联动”,对外统一扎口受理回复。截至目前,依申请解决大企业重大涉税诉求和税收政策确定性适用问题39个。其中,四川省税务局转办的关于四川中鼎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在包头市提供采拨生产服务项目适用税率不一致问题,最终将企业增值税应税劳务由13%税率调整为9%执行,有效降低企业经营税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