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荣获“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2022年包头市直属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包头市税务局荣获“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称号。 

  近年来,包头市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守规矩、负责任、讲效率”的模范机关创建主题上持续发力,全力创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包头市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明确日常工作要点和考核监督措施,形成了责任明确、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全体税务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中央、自治区、市委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加强廉政建设,打造优良作风持续在强化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承担好,把抓好党建主业的意识落实好,实现党委主体责任、纪检部门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重责任,始终做管党治党的执行者要求全体税务干部廉洁从税,始终做到恪尽职守、克己奉公始终把监督职能的发挥作为开展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不断提升机关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力度。 

  强化责任意识,践行服务宗旨。党建与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立足职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自觉的将税收工作放到如何推进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发挥好税收职能调节和政策导向作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坚持依法依规征税收费,为包头重大战略任务提供坚实财力保障。做好精准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税费服务智能化升级,创新税费服务个性化措施,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包头在更高层次的竞争和发展中赢得主动 

  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最大效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基调,担当作为、善作善成,把握形势判断和战略安排好政策取向、主要任务、重点工作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准确把握自治区、包头市各项决策,切实提高敏锐把握政策、熟练掌握政策、有效落实政策“三项能力”,更好以理论指导实际,助推进落实减税降费、组织税费收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健全税务监管体系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荣誉既是肯定也是鞭策,立足新起点,包头市税务局将持续对标一流、真抓实干,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接续奋进。在新的征程上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取得新发展新跨越,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服务包头“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建设、推动包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