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成功打通人社和税务系统缓缴通道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出台以来,包头市税务局主动作为、靶向发力,经过多方面的积极努力,成功打通了人社系统和税务系统的缓缴通道,成为全区首批实现税务系统成功导入人社系统受理的缓缴申请清册并模拟缓缴成功的单位,为社保费缓缴搭建了“高架桥”,确保各项惠民利企政策落实到位,切实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一是倾力打造“内+外”全方位培训宣传格局。对内,深研政策要点。组织税干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指引,吃透文件精神,熟练各项操作,为政策落实提供智力支撑。对外,提高政策知晓度。通过线上钉钉、税企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网络平台宣传和线下面对面辅导相结合的模式,确保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

  二是成功运行高效、便捷的“一键缓缴”功能。经科学研判、反复测试、不断完善,社保费金三系统社保费缓缴功能顺利运行,为政策落实提供技术支持,帮助缴费人享受政策铺设“快速路”,更加省时省力。

  三是推动建立协同、共治的联席协商机制。积极与包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沟通协作,打破业务壁垒,召开联席会议对缓缴工作的实施细节进行商讨沟通,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符合条件的缴费人充分享受各项政策福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