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优势 助力留抵退税落实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党支部联合土右旗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深入土默特右旗敕勒川博物馆党建基地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优势 助力留抵退税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税收工作优势,强力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落稳。

  再走红色道路,重温峥嵘岁月。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历史革命展厅参观学习,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展厅内陈列的文物、照片、文献资料等珍贵文物,驻足观看展板与实物,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了内蒙古各族人民艰苦曲折的斗争历史,近距离感悟革命先烈前仆后继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决心。

  加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走进廉洁文化馆,一面威严醒目的戒尺墙、一鼎廉洁自律的警钟、一个个值得警醒的真实案例,浓浓的廉政教育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告诫大家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规定,做到警钟长鸣,努力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干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加强查管互动,落实留抵退税。参观结束后,包头市第二稽查局与土默特右旗税务局开展了助力留抵退税工作落实座谈会会上,双方分析了当前留抵退税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尤其是煤炭行业存在的风险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就加强稽查征管互联、强化工作对接、进一步用好“管查互动”工作机制做了有效沟通,双方一致认为,扎实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实,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织牢留抵退税风险“防护网”,打好风险防控主动仗,对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打早大小、打准打狠,形成有效风险防范工作合力,有力保障国家惠企利民政策的顺利实施。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党的建设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到一起,内容实、形式新、感悟深、收获,赢得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日常税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争当留抵退税落实的“领跑者”,全力护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平稳推进。下一步,包头市税务局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好“党建红”点亮“税务蓝”党建品牌优势,让党建为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注入“红色动能”,确保税惠政策红利精准快速直达市场主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