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税企互动促发展 惠企利民共画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包头市税务局联合包头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金谷农商行组成工作组,开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集成税收金融服务,搭建共促发展的营商服务平台。活动中,工作组走访了包头市拟上市重点企业内蒙古金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包钢钢联物流有限公司。 

  走访中,工作组与企业代表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包头市税务局重点介绍了针对大企业特设的首席联络员制度、“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及“码上办税”、“有人管,帮您办”、纳税信用管理等便民服务举措,将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化、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帮助让企业更快更准更优地享受到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助力经济健康发展。市金融办介绍了企业上市合规性证明一站式受理窗口,内蒙古、包头市关于上市企业奖励补贴政策,并协调指导金融机构就企业融资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对接。 

  “作为一名从业近半生的企业财务工作者,这些年来我能切身的感受到政府部门推进“放管服”改革给企业带来的便利。今年,税务部门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我们企业是此次受益于退税减税降费的典型代表之一,享受了近1480万增值税留抵退税,切切实实的减轻了资金压力。”包钢钢联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贺建忠在座谈中说道。 

  走访中,工作组还详细询问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认真征求了企业退税减税降费落实和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希望企业为各相关部门建言献策,帮助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共同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