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礼献“五四”青年节 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的底色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包头市税务局青年干部整装上阵,奋战在减税降费、办税服务、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的底色,用担当作为发出“强国有我”最强音,共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税费服务站排头 

  “我近日正在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但一直未到账,您能帮我看看原因吗?”“由于您的存款账户报告与三方协议验证通过信息不一致,您可告知我准确信息,我可以帮助您在金三系统税务端修改存款账户信息,退税很快就会到账了!”办税服务厅青年干部杨刚通过税费协同热线,及时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问题。 

  今年以来,包头市税务局广大青年干部积极通过网上渠道宣传推广电子税务局200多个“非接触式办税事项”,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政策辅导电子书、视频等电子资料,确保纳税服务不断线。 

  惠企利民走在前 

  “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生机活力是我们税务部门的头等大事,关键时刻我们青年干部就应该迎难而上、冲在最前沿。”凌晨2点,青年干部郝日强仍然在审核推送退税数据,一个月以来加班已经成为了他的常态。 

  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包头市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加班加点,连续作战,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宣讲税费优惠政策,用自己辛勤汗水换取纳税人的便利指数,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及时送去温情大礼包。 

  “疫”而行当先锋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疫情之下,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时刻准备战斗,是我们税务青年应有的担当和作为。”这是昆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张海峰在报名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志愿书中的一段话。 

  今年以来,包头市税务局战疫先锋队先后两次下沉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干部们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积极承担起核酸采集点现场引导、扫码登记、秩序维持、入户检测等工作,得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我”心向党信仰坚 

  包头市税务局青年税干重温入党誓词,筑牢信仰之基,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滚烫的青春永远年轻!青年税干们凝聚奋进力量,唱响税收事业的嘹亮战歌。(郭佳、陈佳慧、胡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