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召开“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走访活动专题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4月6日,包头市税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税务系统“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走访活动专题视频培训会,市局一级高级主办王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及走访流程、“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电子税务局、注销、退税、远程办税、纳税信用相关业务、涉税中介机构管理相关业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进一步明确了走访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为走访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俊伟强调,一是全市税务系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按照区局、市局的统一工作安排,紧跟步伐,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深入组织开展重点纳税人走访活动。二是走访活动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机制,走访活动不仅是为了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更是融洽税企和谐关系,提升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亲自带队走访纳税人,同时要列明走访名单,做到精准覆盖,不走过场,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建立常态化宣传沟通机制,畅通常态化联系、沟通渠道,包括新媒体、微信群、公开电话,方便与纳税人实时沟通、持续互动,及时响应纳税人诉求,做到“真响应、实响应、善响应”,切实解决纳税人实际问题。四是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沟通协调走访活动安排,争取社会各方力量的积极参与,积极联系当地市监局、工信局、工商联、商会、行业协会等部门共同开展走访活动,努力形成共治格局。五是区局已经将此项工作列入了过程考核,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各级税务机关必须按照区局的统一安排,把握时间节点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好此项工作。 

  市局走访团队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领导及走访团队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刘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