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创新老干部工作 专管员式服务温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市局党委对离退休干部的关怀,体现老干部工作“尊重、理解、关心、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做好包头市税务局老干部工作,2021年8月以来,包头市税务局推出专管员式服务模式,对市局机关240余名离退休干部(工人)进行家庭走访或电话探访,送上关心和祝福,并了解了离退休老干部思想状况、健康状况和生活现状,建立动态化个人档案,为深层次全方位做好老干部工作夯实基础 

  用心做好部署安排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老干部工作,始终是各级领导和老干部工作部门的一项重要课题。随着原国地税人员合并,离退休人员陡然增多,人员信息数据、年龄结构、人员级别待遇、老干部身体状况以及家庭配偶子女情况都有新的变化,市局党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并在实际工作中体现人性化服务,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悉心做好摸底规划。为使探访工作人性化、程序化、规范化,该局精心制作“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电话探访)情况记录表”,内容涵盖了姓名、年龄、政治面貌、组织关系现状老干部身体状况、家庭住址、配偶子女情况、家庭生活状况、个人爱好以及存在的困难和要求等,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进行登门慰问走访,使摸底排查工作更具温情。 

  耐心做好沟通交流经过与离退休老干部耐心细致地交流,现已全部摸清了离退休老干部基本情况,并了解了实际困难和具体诉求,现已收集到50人次11项问题。经请示和协调相关部门,对采集到的问题已经迅速落实9项,有2项建议开展的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在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市局快速响应问题的速度积极稳妥解决问题力度赢得了老干部的点赞。 

  贴心做好“娘家人”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一分理解、一个许诺,都会深深打动老同志的内心,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带给老干部们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大家纷纷表示,市局党委为我们老干部的各项服务工作考虑得细致周到,令人鼓舞和感动,感谢市局党委“娘家人”的关心关爱!同时离退休干部们高度评价了包头市税务局所取得的成绩,且一致表示,将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继续从思想上、行动上关心和支持包头税务工作的发展。 (杨立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