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 再启征程—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委员会召开第14次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3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委员会召开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局党班子成员分别作研讨发言,市局机关支部书记代表作交流发言。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派出机构、市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中共包头市委员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张瑞廷教教,作题为百年奋斗 再启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张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五个维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景式解读。本次中心组学习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8项内容一并进行了深入学习。本次学习为包头税务系统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努力开创税收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新的理念和思路 

  宏同志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着力从党委带头学、层层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全员深入学四个方面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推动学习全会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宏同志要求,全市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系统观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税收工作作出一系列具体部署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担当作为、善作善成,要把握形势判断和战略安排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中的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阐述以及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判断,把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主要任务、重点工作。要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准确把握自治区、包头市各项经济决策,切实提高敏锐把握政策、熟练掌握政策、有效落实政策“三项能力”,更好以理论指导实际,助推进落实减税降费、组织税费收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健全税务监管体系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坚决完成组织收入预期目标,坚决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煤电保供、中小微企业缓税等各项政策,用好“银税互动”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获得贷款,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宋宏局长强调,岁末年初之时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统筹起来。全市税务系统全体干部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年初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巩固成果和优势,完善机制和制度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着力在政治立税、依法治税、改革强税、数据管税、服务优税、廉洁从税、文化兴税等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实现新的提升、新的跨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