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不间断便捷办税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市民王女士是某个体工商业户业主,今年11月20日周六,她因为业务量增大急需领取发票。在从税企连心微信群中得知全市办税服务厅推出了“不间断”服务,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就近来到了包头市东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办税厅的窗口值班人员很快就为她办理好了相关业务。 

  2021年2月22日起,包头市税务局率先在全市税务系统11个全职能办税服务厅的25个办税窗口全面推行了全天、双休日“不间断”办税缴费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获得了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减税降费组专家全国人大代表胡少先、国务院参事刘桓的高度认可和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的充分肯定和点赞表扬,并将这一服务举措在全市相关委办局全面推广。 

  窗口服务“不断档”。“午间不休息”、“周末不断档”的“不间断”办税缴费服务新模式,涵盖了纳税人缴费人各类涉税费业务以及同城通办业务、自治区内通办业务,打破时空限制,全方位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全天候”办理涉税费业务的服务目标。截至2021年12月7日,全市税务系统已累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间断”办税缴费服务60947笔,其中登记类业务2339笔,发票类业务16934笔,申报类业务8723笔,执法审批类业务3134笔,信息采集类业务7079笔,社保费业务515笔,其他业务22223笔,真正把“不间断”服务工作做到了细处,落到了实处,极大的提升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智慧办税“无空档”。为了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包头市税务局在市内中心城区建设了5个“24小时智慧办税厅”,将税收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远程交互等信息技术应用于纳税服务场景中,开辟多种新型服务渠道,打造服务内容多元、服务效能高效、服务体验优质的“一站式”办税服务厅。“24小时智慧办税厅”可实现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社保费缴纳、电子税务局操作、实名采集、涉税申报缴纳、涉税查询咨询、完税(费)凭证打印、UK发放等9大类业务的7×24小时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仅凭身份验证即可全程自助办理业务,弥补了晚间无法办税缴费的空档期,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全天候”办税缴费实际需求。同时,通过在个别银行网点、4S店设置自助办税终端设备,进一步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业务办理需求,打通了便捷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 

  咨询辅导“零脱档”。在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提档升级的同时,包头市税务局还推出了一系列科学有效的咨询辅导服务措施。市局成立了税费咨询服务中心(小呼中心),开通远程视频税费咨询服务系统,通过桌面共享功能,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线上“面对面”、“点对点”远程协助;各旗(县、区)税务局设立的尾号为12366纳税服务热线电话全部由市局小呼中心统一接听,接听率由79%提升至99%,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咨询办理各类涉税费业务。2021年4月份,包头市税务系统所有基层征管局均建立了税企微信群、QQ群,由专人负责向辖区内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费政策宣传、税费业务辅导、特色政策精准推送以及“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操作指引,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随着各项服务措施的不断优化和完善,真正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办税缴费服务,切实提升了办税缴费体验感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全市税务系统为助力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开启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新篇章。 (文/孙飞 苏立红  图/王红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