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召开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税务系统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部署,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党委委员、副局长牛宏军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11月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召开党委专题会,听取了相关科室关于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进行了研究安排。同日,包头市税务局召开了全市税务系统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通报全市税务系统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自查自纠阶段的进展情况,深入分析查找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成效,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达到预期效果。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永双通报了全系统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指出了工作中的短板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在进一步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提出了工作举措。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赵军传达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委员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宏主持会议并强调:是提升政治站位,要求全市税务系统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深入,勇于正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以不回避、不遮掩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自查自纠。是细化举措办法按照“三必谈、三讲清”的要求,高质量开展好谈心谈话,提高思想认识,消除思想顾虑,放下思想包袱,客观真实反映问题,把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查找问题,坚决杜绝自查走过场, 

  对自查全部为零的责令补课,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督促提醒,讲清政策、讲清原则,确保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效果;要进一步拓宽问题查找渠道,特别是违反会风会纪、工作纪律、12366投诉、码上监督投诉、征管质效考核中指标偏率大、疑点数据整改落实不力以及一案双查、地方纪委转件中涉及的问题,要见事见人,纳入整改范围,保证新一轮自查工作质量。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牢压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加强调度、推进、督办,环环拧紧链条、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系统党建科、机关党委要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进度安排、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确保“专项整治”的各阶段工作部署有人跟进;严格按照本次专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问题汇总和整改情况通报,要加强督促和提醒;党委纪检组要全程跟进,对思想重视不够、推进工作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同时以专项整治为契机,积极探索用数据管人管税管事的新方法,紧盯办税服务一线、重点税源岗位、编外人员管理等问题多发领域,全面梳理查找风险隐患,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应的制度机制,坚持常抓不懈。 

  局领导和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旗(县、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派出机构全体局领导及党建、纪检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