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税务局资源和环境税处调研组赴包钢集团开展资源税法和环境税法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区局资源和环境税处副处长赵海鹰一行8人深入包钢集团,开展资源税法和环境税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市局财产和行为税、第二税务分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赵海鹰副处长一行与包钢集团、包钢股份的财务部负责人及相关开展座谈交流,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各类涉税问题,尤其是针对包钢股份因为排污口多而造成的环保税录入数据量大、系统导入困难的专项问题进行了现场辅导。与会税务干部与企业财务人员一致认为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会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调研组表示,今后税务部门与企业一定会继续加强税企沟通协作,实现良性互动,高度关注企业在实操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与困难,并组织业务骨干进行深入细致研究,及时将问题上报上级部门,共商最佳解决方案此外,区局调研组还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现场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资源税法和环境税法在包钢集团和包钢股份的实施情况,进一步听取了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 

  包钢集团和包钢股份的财务负责人表示:“税务局为我们这样的大企业发展定制个性化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税企座谈精细化培训辅导等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对大企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配合主管税务机关做好资源税法、环保税法的落实工作,助力实现绿色税制促进绿色发展(胡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