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高潮,按照中共包头市委宣传部、包头市妇女联合会、包头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通知要求,2021年9月9日下午包头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影片《守望相思树》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苗福成及全体党委委员提前到场、全程参加。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凝神肃立、共唱国歌。大家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志们共同感受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富裕的伟大历程。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誓词。字字嘹亮,句句铿锵,牢记初心、肩担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坚如磐石稳如泰山的理想信念、铸牢了绝对忠诚维护核心的政治定力、坚持了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铭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坚守了遵规守矩清正廉洁的从税底线。 

  《守望相思树》这部影片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三角山哨所聆听的“相思树”真实故事改编创作的讲述了边防连长“张忠良”在过河巡逻、突发洪水中为营救蒙古族战友——巴图英勇牺牲,他的妻子为寄托哀思,在哨所旁种下一棵樟子松,并在去世前嘱托儿子将骨灰撒在哈拉哈河,继续陪伴丈夫扎根边关、戌守边疆的感人故事。影片中的“张忠良”名如其人边防军人坚决捍卫主权、誓死履职尽责的杰出代表;是勇于救护战友、不畏个人牺牲的军人典范;是牢记初心使命、胸有家国情怀的优秀党员;是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共同繁荣的先进人物。军嫂“丽丽”无私奉献、坚韧不拔、心有大爱、信念坚定的精神,以及哀悼“张忠良”的蒙古族孤儿,还有那涵义厚重的歌唱、优美动听的马头琴背景乐深深感染和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反映,今后一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类好事、实事、小事,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护好共有的精神家园,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再立新功。(杨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