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组织召开新任职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组织召开新任职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市局领导苗福成、张昊昱、赵军出席会议。会议向全市税务系统新任职科级干部分析了当前新形势,提出了工作新要求,勉励大家站在新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做“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中国税务精神的践行者。 

  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昊昱主持。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赵军对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指出廉政谈话是党内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举措,新任职科级干部要从思想上提提醒、敲敲钟,从精神上鼓鼓劲、加加压。会上,市局书记、局长苗福成对新任职科级干部开展了语重心长的任职谈话,勉励大家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在新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切实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友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责任账等八笔账,还鼓励大家按照市委书记孟凡利同志“明大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干部标准始终做到严以律己,不但要当好指挥员,而且要做好战斗员,在新的岗位上开创新的业绩。 

  新任职科级干部认真聆听了市局领导的思想提醒、工作嘱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准定位、团结同事,始终保持“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进取心,瞄准更高目标、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履职尽责、不负使命。

  苗福成局长在讲话中对新任职科级干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担当的税务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提高政治能力,时刻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研究问题和推动工作;始终对党忠诚,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班子团结,带头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干事创业的“定海神针”,将人民至上奉为恪守政德的“为政之本”,以强劲的政治定力站稳脚跟、守好防线,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创造业绩,在履职尽责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做崇法守纪的税务干部。廉洁从税,始终做到恪尽职守、克己奉公、廉洁从税,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灵魂深处构筑拒腐防变、廉洁从税的大堤;加强作风建设,从日常点滴做起,强化“两权”制约监督,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切实保证工作开展不推、不等、不靠;做到四慎,把上级的组织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爱护,把同级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帮助,把下级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信任,把自己对自己的监督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切实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和生活。三是履职担当作为,做兴税强国的税务干部。持续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把该承担的责任扛在肩上、把该抓的工作抓在手上,严一点、用心一点、担当一点;学会团结共事,以大局为重,多补台少拆台,多沟通少争论,多抢着干少推着绕;找准职能定位,树立“四个共享”理念、落实“四个有人管”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争先创优,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兼顾长远的高度出发,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切实做到责任面前不推卸,任务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不负韶华、再立新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