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扎实开展综合文秘条线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按照自治区税务局“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要求,8月19日举办了全市税务系统综合文秘线条“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考试,鼓励税干达到以学为用、以练为战、以干为先的目的,在全系统营造了学业务、比技能、讲奉献的氛围。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保证活动开展井然有序。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练兵比武活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苗福成对综合文秘比武练兵作出指示,要求选优配强写作人才队伍。根据实际情况,市局制定了《全市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综合文秘条线活动实施方案》,针对主要目标、活动安排作出具体要求,明确练兵内容及形式、选拔标准及流程。全系统税务干部报名踊跃,共有86名文秘类专业人员经过层层筛选进入到练兵比武活动中。二是网络平台授课、突出“党建+业务”专题特色。为避免学员疫情期间集中学习出现安全隐患,包头市税务局积极联系上海财经大学采取网上授课的方式,同时利用好“学习兴税”平台资源,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党务管理进行系统讲授,还包括舆情宣传、新闻写作实例分析等课程,全方位提高了学员的知识储备,更能使学员做到随时学、随处练、随手查、随身听,激发了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学、练、干”合一的练兵模式融入实际工作中。三是采用“AB”卷考试,彰显人才选拔公平性。根据练兵比武选拔方案,按照相关选拔条件通过初审的人员达到86人。鼓励学员采取分小组讨论学、知识竞赛、实战演练等措施,提高督学促学质效。考试中,采用“双测”方式即选择AB两套试卷,囊括时政要闻、公文处理、保密管理、舆情应对、综合写作等主要内容,题型灵活多样,全方位考察了文秘人员扎实的基本功和写作水平,最终按照两套试卷成绩叠加算均分的方式得出。四是以练兵比武为契机,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通过前期全市税务系统综合文秘条线大练兵大比武的开展,以考试成绩为基础结合工作实绩、平时表现、群众公认度等因素选拔出11名专业人才全力投入到区局的练兵比武活动中。 

  这次全市税务系统综合文秘条线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既检验了参赛人员的能力素质和岗位练兵成果,也为选拔全区文秘综合条线大练兵大比武参赛人员提供了依据,在全系统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全区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大比武的深入开展。(李智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