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鉴今 资政育人 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拉开春训大幕

发布时间:2021-02-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22日,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2021年春训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本轮春训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以“科局长论坛”为重点,力争通过一系列讲座和讨论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启动仪式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俊伟代表市局党委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春训是落实上级部署、实现“十四五”规划新蓝图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党建引领、振奋干部精神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干部素质、增强履职尽责能力的现实需要。针对如何以学习和培训促进全年工作任务落地,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谋”在高处,在理论学习中提升站位。要结合政治机关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结合自身职责任务,深化税收现代化建设;结合税收职能发挥,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二是要“学”在深处,在能力提升中内强素质,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提升防范风险能力。三是要“干”在实处,在发展突围中外树形象,实实在在抓好服务水平的提升,实实在在抓好征管质量的提升,实实在在抓好行政效能的提升。 

  启动仪式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昊昱主持。仪式结束后,中共包头市委党校张彦君教授为全体参训干部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包头市税务局2021年春训要求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旗(县、区)税务局、市局各派出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副股级以上干部全程参与,历时3天。培训以中共党史为核心,将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教育、廉政教育贯穿始终,力争指引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外,本轮春训还将把“讲堂”与“论坛”相结合,组织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走上“科局长论坛”,讲思路、谈计划,树立工作目标,找准工作方向,献计献力新一年税收工作的进步与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