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举办电子税务局实操培训 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当前,服务优先。包头市税务局主动作为,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春训,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1月25日,该局举办了电子税务局实操视频培训,全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基层副股级以上人员参加培训。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苗福成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此次培训历时8天,采取“确定一个主会场现场集中培训、其余基层视频同步连线”的方式,对全市2542户纳税人、638名股级以上领导干部、298名办税服务厅人员、566名税收管理员及电子税务局保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力争进一步提升现场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的操作能力,让全市纳税人获得更加便捷高效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体验。

  ——领导重视,政治站位“高”

  包头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从策划到执行,都把党建工作与培训高度融合,通过党建引领,把党性和理想信念贯穿于培训全过程,提出“不懂电子税务局,就不能夯实纳税服务基础”的要求,号召全系统广大税干深入学习电子税务局实操、熟悉最多跑一次业务,进而有效辅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大力发挥“非接触式”办税电子税务局主渠道力量。

  ——分布实施,突破口“准”

  1月9日,为保障一月征期顺利运行,298名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涵盖咨询辅导岗、自助办税服务区辅导人员,利用休息日参加培训,做到了全员、全岗位、全覆盖,实现了办税厅运转高效率。1月17日,566名税收管理员利用休息日参加培训,努力实现管理水平高效率。同时,包头市税务局在电子税务局预生产环境开设30个纳税人预生产环境账号,从纳税人缴费人视角出发,围绕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税缴费业务的堵点、难点,征纳换位体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1月25日,培训范围扩大至各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科级、副股级以上干部,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大家电子税务局操作不熟练的问题,充分发挥各自岗位指挥棒的作用,带头精准推进电子税务局应用和落实好“最多跑一次”服务,努力实现纳税辅导高层次。

  ——注重实效,落脚点“实”

  包头市税务局以“纳税人学堂”为阵地,为全市2542户企业分批分次举办现场培训,配合区局开展8期税收专题讲座,利用i税平台开展有奖竞答活动,丰富纳税人熟悉掌握税收政策、业务流程的渠道,如何将“非接触式”办税走向常态,如何成为持续巩固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的长效之举,成为包头市税务局持续研究,力求突破的重要课题。全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从服务质效、服务体系、服务标准等方面入手,探索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打造“无窗口、零等待”办税场所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体验,为在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取得好成绩奠定基础。

  (供稿:市局纳税服务科 编发:市局办公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