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依托“两校一窗”打造组织文化建设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切实提升机关组织文化建设,拓宽工作宣传普及渠道,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依托机关办公楼电梯融媒体宣传平台,通过搭建“两校一窗”(即电梯党校、电梯税校和包头税务之窗)三个宣传教育栏目,进一步拓展内外宣传新思路,开辟干部教育新途径,打造组织文化建设新平台。 

  包头市税务局电梯“两校一窗”,充分利用干部职工乘坐电梯过程中的碎片时间,集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规章制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税收业务知识、党务和税务工作动态等内容,通过音视频、图片等多种方式对干部职工开展宣传教育,以求达到积少成多、点滴积累的学习教育效果,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一是政治引领,导向性强。通过《电梯党校》栏目集中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宣传、党建知识普及和廉政警示教育。真正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在点滴中提升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巩固丰富知识储备,正向引导干部,帮助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二是形式新颖,时效性强。《电梯税校》栏目以最新税收政策解读、税收业务知识、总局区局工作部署等为主要内容,同时创新呈现方式,不拘泥于常规的图片、文字等载体,采编形式多样、简短精炼的视频短片、PPT等学习素材,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第一时间展示在税干面前。 

  三是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充分利用电梯宣传的便利优势,通过《包头税务之窗》栏目,播报国家重大新闻事件、开展公益宣传、展示包头税务工作动态。对内帮助干部职工了解国家近期时政要闻,知悉系统内工作动态。对外展示包头税务良好形象,开展税收公益宣传,打造包头市税务局对外宣传的窗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