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党委认真落实区局党委巡察工作“强基提质深化年”建设要求,按照《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委员会巡察工作五年规划(2018-2022)》安排,提前谋划,扎实推进,第四轮巡察工作圆满收官。 

  市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布局谋划提供有力保障。市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巡察工作,精心选派市局二级、三级高级主办担任组长,选派实战经验丰富的副科级干部担任副组长,为顺利推进巡察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做好巡察动员及业务培训,重点就巡察工作注意事项、纪律要求、巡视巡察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巡察业务流程进行业务培训,并同步成立三个临时党支部,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有力基础。 

  规范有序开展巡察,紧扣职责进行“政治体检”。市局党委派驻的三个巡察组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税收执法权、行政管理权监督情况”四个方面的情况,对第三稽查局党总支、昆都仑区税务局党委、青山区税务局党委进行了一次全方位、高质量的“政治体检”,对东河区税务局党委、九原区税务局党委、固阳县税务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通过巡察监督,共发现问题44个,推送立巡立改15项。 

  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市局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三个巡察组就本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逐一作了汇报交流,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市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福成在认真听取三个巡察组的工作汇报后,要求市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三个巡察组尽快做好巡察意见反馈,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用好问责武器,督促各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彻底抓好巡察整改,确保市局巡察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