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进行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熟悉掌握并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法规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有效落实市局第1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纪要有关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于1123日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市局党委书记苗福成同志主持会议,市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市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集中学习了中央宣讲团在自治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内容,党史党建专家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及包头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法规政策文件等。在此基础上,市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市局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两个方面的内容开展集中研讨。参加研讨的同志围绕主题,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认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在学习中做到了入脑入心,在贯彻落实上做到了入言入行,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全市税收工作发展信念。 

  苗福成书记对重点发言同志进行了点评,并就学习研讨情况进行总结。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市局将于近期组织全系统科级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做好宣传动员和学习贯彻工作,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进一步推动全市税收工作向前向好发展。苗书记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有力保证,是一个地区市场发育程度、政府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的综合反映,包头市委市政府近期下发的《包头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政务服务最好、审批和服务速度最快的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市局机关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能划分,认真贯彻落实《包头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中关于开办企业、登记财产、纳税服务等方面的要求,做好与其它单位的衔接与配合,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各级税务机关和税务干部的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