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动员暨巡察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税务总局、区局及市局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推动包头市税务局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11月18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动员暨巡察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昊昱出席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 

  张昊昱副局长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巡视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要紧扣职能职责开展巡察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强化巡察责任落实,把握政治巡察职能,深化对政治巡察要求的内涵理解和把握,提高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坚持把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报告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深入推进税务系统党的政治建设。 

  市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郝志强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党的十九大届期包头市税务局党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和临时党支部成立的批复,巡察组全体成员签订了《巡察组工作人员承诺书》。 

  动员会后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就本轮巡察工作重点任务、注意事项、纪律要求、巡视巡察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巡察业务流程等作了重点培训。 

  本轮巡察将对昆区税务局、青山区税务局党委和市局第三稽查局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对九原区税务局、东河区税务局、固阳县税务局开展巡察“回头看”。自11月19日起,3个巡察组将按照市局党委规定的时间进驻被巡单位,正式开始为期30天的常规巡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