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深抓牢抓重点 落实落细显成效——包头市税务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回头看的工作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持续抓好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回头看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组织精密,突出重点。包头市税务局紧抓关键节点、工作重点和任务要点,迅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各项工作。828日,向全市税务系统下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就主题教育重点内容、问题整改以及专项整治进行全面部署,凝聚思想共识、明确主攻方向、严格自查梳理。截至1021日,市局相关责任部门、各旗县区税务局已全部向市局党建办上报了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自查报告。1030日,市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税务系统自查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实事求是评估实效,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 

  检视问题,紧抓整改。全市税务系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和开设接待室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聚焦职责查问题、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检视剖析和进行批评及自我批评四个方面,多渠道、多方式检视查找问题。经过再梳理、再对照,目前,已整改完成994条问题,集中整改和解决了一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 

    落实落细,成效显著。严格跟踪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分解细化《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清单》,共明确十个方面27项具体整治内容。经对照自查,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对照《国家税务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精神,全市税务系统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周密组织,对纳入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台账的所有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对照,确保整改整治效果理想、群众满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