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 提升政治站位 抓好纪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以来,包头市税务局按照总局、区局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组织收入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执纪问责,规范税务权力运行,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有力筑牢了监督执纪的各道防线,有效保障了全系统健康稳定的发展大局。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实现以强党建为引领的工作导向。按照全系统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支部和科室为单位,认真逐项落实党内各项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挺纪在前、忠诚履职,队伍党性修养和专业技能得到不断提升,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牢牢把握落实监督责任这个中心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煤炭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减税降费巡察整改、违规收取礼品礼金、私车公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督察检查。今年以来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督执纪工作,纪检部门上下联动,开展网格化监督,对基层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暗访,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推动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有力执行。与牵头单位积极对接,对各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开展过程监督,加强工作协调与配合,注重线索排查,要求各单位纪检部门严格贯彻落实有关要求,确保整治监督全覆盖、无死角。认真开展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的落实,出台制度办法,对职责范围内的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履行日常监督,要求被巡察单位纪检部门对本局巡察整改工作开展自查,市局开展抽查。 

  三是加强日常监督及廉政教育提醒,加大对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的监督检查。在重大节日到来前,及时转发区局纪检组、市纪委有关要求,编撰下发廉政短信、廉政要求,提醒广大税务干部廉洁文明过节,营造廉洁节日氛围。认真做好廉政测评,加强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申报及出入境监督审核的管理工作,做好对干部职务职级晋升工作的监督,让税务干部签订廉洁自律助廉承诺书,以提升税务执法岗位人员的职业道德意识。 

  四是紧紧围绕纪检业务开展工作培训并加强对基层的综合调研。持续加大对纪检干部业务培训和纪律审查实战锻炼,举办案件评查和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干部队伍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同时,纪检组牵头深入基层开展综合调研,了解各基层局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基层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意见建议,向市局党委提出对策建议14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